Monday, December 13, 2010

虽然难做,但不能不做

鈛非万能,但是,没鈛却万万不能,正因为鈛,这个自古被形容能让鬼推磨的东西,人个为了拥有它,往往不择手段,不管大鈛小鈛,只要能据为已有,只要能神鬼不觉,有的人就不惜一切,以得之而后快,什么道义、责任、原则,通通都可以置之不管。

小小的停车厂,月收入不过是2万左右,却成为別人因利乘便,隨心隨时隨性而贪的地方,原因,一时的贪,日复一日,形成了习惯,在历久不为人知之后,贪可以变得理所当然……。

要一举扫灭,还得再等些时日,像诸葛孔明和周瑜联手抗曹,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……。嗯,只要鈛到了位,CCTV 和AUTO PAY MACHINE,将取代人手收费现制,让机器取代人力,把贪墨之人,一并剪除。

如果自动收费机能够杜绝因人手操作而出现的贪念,像老板说的:“尽管机器耗费鉅资,仍然值得投资,这样一来,我们可以把精力放在其他项目,而不是守株待免,老想逮別人的小贪,这样,我们的时间、精力和目标,才会更有价值。”




2 comments:

王其+牙隹 said...

这就是你最近在停车厂“夜夜笙歌”的原因??

刘祖麟 said...

在停车厂“夜夜笙歌”?这我可搞不懂了,因为,在那个小办公室里,就是笙歌,也无以自娱啦!